ⴷ𝗂𝚘𝚛𝑦

*
爱瑞
忙 低产 劣质
✨那天我看见了你闪耀的眼睛 温度高达100°C💫
*禁一切[站内外][转载][二传] 谢谢*

【レオ司/微全员】一个不知名者的自述




       我们的队长要毕业了。

       这话听起来很自然,实际上也的确如此,就像每一年都有无数的三年生离开,然后无数像我一样怀抱着绽放光芒的梦想的一年新生入学那样。







       》一个不知名者的自述






       [月永雷欧/朱樱司]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时间轴推后两年,原创人物第一人称注意/谁说毕业是个虐梗?





       认真讲的话,我和队长的相处时间只有不长不短的一年,并不如其他的几位二年级的前辈时间长,也没有一起经历过称得上是“羁绊”的轰烈事件,就是很平稳的在练习与比赛之间重复而已。“我们的「knights」是实力稳定的强豪组合,”刚加入时前辈们如此对我说过,然后会补一句,“队长是为此付出最多的。”


       我大概理解他们说的是什么,我们的队长是「knights」里唯一的三年生,想来之前年级更替的时候,在梦之咲这样开放、激烈的竞争制度下支撑起组合很辛苦。


       当然,即便是去掉这些背景,仅出于我自己的见识,我对队长也一直憧憬且尊敬。




       队长是很有骑士道风格的人,我确信这是全校新生都有的共识,他就是有这样一经接触就能让人感受到的魅力。在刚入校时的所有组合面对新生的统一演出里,我身边坐着的不少同学都被「knights」的舞台风格折服,又在听到对学校了解些的人叹气着说“是考察很严格的强豪组合”后很沮丧的放弃。


       我也忘了那时候自己是怎样头脑一热、莫名的冲动或是因为什么突如其来的勇气,才在演出结束后抱着简历冲到「knights」的面试间,语无伦次的磕磕绊绊表达出想要加入的意愿——

       那些蠢话直到现在想起来也还让我很不好意思,然而队长怔了下,很简洁的理出我的意思,说,

       “你很向往骑士道精神吗?”

       我鼓起勇气说是的,大概我自己一直是个沉默内向的人,我总想变得更像一个男人而不是男孩子,现在守护什么人的位置上。

       我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简直显得毫无底气,大概是因为这些话我连对朋友都没有提起过,可那天不知道怎么的,在对上队长的视线时,就下意识的、流畅的表达了出来。

       然后我听见队长说,“很遗憾,那么「knights」大概要让你失望了。”

       ……哎?

       “的确「knights」听起来就像是很正统的idol组合,但实际上,我们渴望的是一切…”他顿了顿,像是思考了下才说,“有趣而有才能的人。如果这样也不令你介意的话,”黛紫色的瞳孔很柔和的直视我,他说,“恭喜,你通过「knights」的审核了。我是现任的leader,朱樱司。”

       哎、就仅仅这样——就这么简单?!

       就是这么简单,我自此加入了「knights」。




       时至今日,队长当初选择了我的原因我依旧不得而知,正在这么想的时候,我的一边肩膀猝不及防被一位前辈猛地拍了下,语气轻快的大声调侃我,“你这家伙又在休息的时候发呆了?”

       我回过神来,说了声“抱歉”。

       我们近来都在为了为了几天后送别三年级学长们的毕业演出而进行排练,组合里的气氛不免低沉,现在又在密闭的隔音室里,沉闷就愈发显得突兀。前辈在处理各种交接事宜和高强度的排练之余,还要照顾着我们这些新人的情绪,总让我很过意不去。

       我顺势找了个话题说,“说起来,前辈们还记得当初是怎么通过「knights」的入队审核的吗?”

       “啊,那个啊。好像被队长问过几个问题?时间太久了谁还记得。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件事?”

       “原来前辈们也是这样轻松通过的吗?”我有些惊讶,“那么为什么一直有‘「knights」的审核很严格’的传言?”

       “哈,我们组合毕竟实力强劲,”前辈眨了眨眼,语气正经了一些说,“从履历上就能看得出个人能力,队长他大概只是为了确认我们是否符合「knights」的精神吧,或者这其实是「knights」从过去就有的传统?单凭我这样的人可没法猜透队长的想法。”

       “就连前辈们也不清楚组合的过去吗?”另一位和我同年级的新人也插进对话。

       是的,说出来我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但实际上我们全员对于「knights」的过去都一无所知。在我们还没加入的过去里,「knights」是被怎样的人抱有怎样的想法而创建、经历过怎样的战争,才能至今都在无数怀有实力和梦想的组合中占据这样耀眼的地位,关于这些的全部,队长似乎都没有告诉我们的打算。

       我从未怀疑过队长的判断,但不论出于什么理由,队员对自己所属组合的历史怀抱兴趣,我想,这都是无法避免,或者说理所应当的。

       「knights」的默契大抵如此:我们几乎同时转头看向隔音室一角——队长正在那里整理最后几个集装箱——正巧对上队长的视线。

       队长大概没听见我们之前的谈话,有些莫名的歪了歪头,开口道,“虽然现在才这么说很唐突:毕业演出上,各位愿意和我一起演唱这支曲子吗?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是学校的基础练习用曲目。”

       他微微笑了下,“就当做是我这个队长最后的任性吧。”

       我们面面相觑的交换目光,前辈率先撑着手起身说,“现在突然加曲?虽然队长都这么说了我们肯定没法拒绝啊…”,走去从队长手中接来几页边角微翘的泛黄曲谱,我们几个随后跟了过去。

       握住纸张的手腕晃了晃抖平皱褶,随后突然的,从纸张之中轻飘飘的滑落一张相片,

       ——这大概就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可爱巧合。




       一个人先惊讶的发声,“啊…是「knights」的队服!”

       我们都凑近了看,“没错!”“队长也在!”

       相片上是队长和其他四位穿着「knights」队服的人笑着拥抱着围成一簇,背景是在热烈的舞台上。

       以此为契机,我忍不住抬起头问道,“这是队长和最初的「knights」吗?”

       也许是因为平时最寡言的我开口显得出乎意料,队长这次终于毫无保留的认真回答我们,“我只是作为中途才加入「knights」的、当时还很不成熟的‘新来的’——”

       “但「knights」是我全部的最初,这是没错的。”

       也许是因为队长的这句话,或是此时的神情,我一时间感到语塞。

       另一个前辈急忙提问,“那么「knights」的过去呢?我们一直很好奇…!”

       “我无法向你们透露关于「knights」的更多,抱歉。”队长摇了摇头说,“这是因为第一任的leader在离开时向我们提出了要求——应该说这是他为数不多命令我们的事,‘不要让成员拘束于「knights」的过去,开创出属于你们自己的「knights」的未来吧’,他是这样说的。”

       “真是很严格的人啊…”另一人失望的感叹。

       “用‘严格’来形容那位leader吗?”队长低了低眼,有些出神似的,然后意味不明的轻笑道,“事实上和这样正面意义的词汇完全相背,是个无法用简单言语概括出的、很不可思议的人呢——他啊。”

       会给出这样模棱两可的暧昧答案、眼神狡黠的队长,我也是第一次如此见到,怎么说呢,感觉有些新奇似的。

       谈话没有再继续下去,队长果然没有告诉我们更多的意思,屈指点了点曲谱,提醒我们重新进入练习。




       就是这样,我们也许永远都无从得知关于「knights」的更多。但我想,「knights」一定是个凝聚力很高的最棒的团体,因为我、前辈们和队长都因为自己属于「knights」而感到自豪,我们也见到了初代的「knights」全员站在那么光辉的舞台上的姿态——

       “是我的mistake,我还没有向你们解释过为什么要加一支学校的基础曲吗?”队长手支着下颌说,“因为我就是用这支曲子打败当时的leader,”

       “哎——?!!”

       「knights」是一个凝聚力很高的团体……大概。

       “以此要挟leader归队,「knights」才由此——由我们全部的成员一起,重新登上梦之咲的顶峰啊。”队长笑着说完后半句后,神情变得坚定,“走吧,各位,”

       “属于我们的stage time。”

       这是在毕业演出,距离我们登上舞台的最后一秒,我和身旁的同伴对视了一秒,然后下意识的一同张口,

       “队长!”

       我们的队长,朱红发黛紫瞳的骑士长微微侧过头,一半面孔在舞台上倾泻而下的炫目灯光里模糊不清。

       “能加入「knights」…真的太好了!”

       黛紫色的眼似乎弯了弯,我们的队长重新回头,步伐稳重的踏上舞台中央。

       我们在身后紧随而上。




       如果这是讲述我关于「knights」的物语,那么故事也许到此就迎来了完结,但是——凡事一旦加上了“但是”,就总还有些奇妙的转折,何况相比于主人公,我更适合做一个旁观的叙述者。

       就在我们在人声鼎沸中走下舞台、前辈已经开始抱着手感叹今晚观演的人数超出预计,明年慕名入学的人又要创下记录的时候,一直走在我们之前的队长突然停住脚步,向着光线昏暗的观众席的某一个方向看去,微微睁大眼——然后猛地将抱在手中的花束塞到我怀里,冲上前去。

       一直以骑士道精神著称的队长,冲动跳下舞台,以几乎算的上是莽撞的动作拨开庞大拥挤的人流向前穿行,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做出这么没有风度的事。

       前辈张大嘴磕绊喊了声“朱樱队长”,率先跑了起来,我们也反应过来,紧跟着追了上去。

       不知道逆行着散场的人流艰难跑了多久,前辈蓦地停住了脚步,我们也下意识的顿了住,喘着气,顺着前辈的目光看去,就见到了这样的景象:

       队长和并排而立的四个人面面相对,金发的一位最先挥了挥手笑道,“呦,我们都来看小司司的毕业演出了。”

       然后是黑发的男人,“因为这个,我可是下午就被粗暴的叫起来了,”很困倦似的掩着嘴打了个哈欠说,“还好正式演出是在晚上啊。”

       灰发的双手环胸,皱眉,“小鬼,我说你啊!好像擅自唱了没有列在曲目单里的多余的歌吧?真是超——烦人的!”

       最后是橙发的,笑意盎然的插着手站在中央。

       我听见队长的声音说,“鸣上前辈,凛月前辈,濑名前辈,”他的目光从三人身上挨个扫过,最后定在橙发的人身上,顿了顿才说,“leader。”

       我的队友突然低声惊呼,“照片!”

       我不明所以的瞥他一眼,又重新看向队长,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

       是的,尽管轮廓都因为时间变得成熟,但这四个人就是我们之前看见的,夹在乐谱中的相片里的穿着队服拥抱着的四人…「knights」的前辈。

       他们如此对视,而我,我们所有人,都是无声的旁观者。

       我只能有些动容,又好像飘飘忽忽似的注视着我的队长,我们「knights」的队长朱樱司,右脚撤后半步,抬起橙发男人的一只手,略微弯下腰,

       我听见他说,“我履行了守护「knights」的约定,现在终于再次站在你面前了,leader。”

       很标准的骑士礼。

       不远处笃然炸开烟花。




       星火在夜空中迸溅开来,这大概是学校为了毕业生们准备的最后一场惊喜,周围喧闹嘈杂的声音再次沸腾起来。

       队长抬起脸,重新和那位leader对视,发尾和脸侧因为烟火而晕染上时明时灭的光,我因此无法用贫乏的语言形容出他此时的表情。

       然后橙发的人终于开口,因为喧杂的人声而放大了些音量,拖着尾音说,“朱樱——”

       猛地用力抱住队长,大笑起来喊,“这时候应该说‘好久不见’还是‘欢迎回来’?嘛!随便哪种都好!”

       队长略微睁大眼抿紧唇线,手臂僵硬的悬在身侧,也许脸颊泛起了一点赤色,也许只是划下的火光的作用。

       然后他全身放松下来,垂下眼,弯起一边唇角说,“那也应该由我先说‘我回来了’才对。”

       声音也因为烟火而加大,这时简直完全不像是「knights」的骑士长。

       “我想起来了!是‘辛苦你了’?很辛苦吧!没错吧!啊啊,爱哭的这一点真是完全没有变。”

       橙发的男人先是侧着头如此笑说,随后神情慢慢变得平和,像是安慰小孩子一样单手拍打队长的后背。

       ——因为我们的队长原本只是低下的头,已经顺着橙发男人的一侧脖颈下滑,变成了头抵在那人的肩际,弓着脊背的孩子气姿势。

       “我没有,只是…”肩胛耸动了下,孩子气的人抓在男人手臂上的手松开,掩住脸——虽说本来也不会被人看见面孔。

       “真是太失礼了…在这样的场合。”最后他这么小声说。

       我们「knights」最恪守骑士精神的队长,总是在最前端带领着我们战斗的领袖,我可以用自己一年的了解如此肯定的说,朱樱前辈绝不是会自失风度的人,更不论是流泪这样明显示弱的事,

       我想,大概只有在这时候、在这个人面前,才能让他以并非「knights」的队长,而是可以理所当然向leader撒娇的团队的末子的身份——已经不是属于我们的时间了。

       “我们去看看教室吗?好久没回来了呢!啊,国王大人和小司司在这儿就好。”金发的人也恰好在这时说。

       “国王大人”…吗?和「knights」的骑士果然很相称啊。

       他们向着和我们完全相反的出口的方向走去。

       我和前辈们也心有灵犀的转身,向舞台的方向返回。




       “啊,还有,你们呀!”音量提高了些。

       即使这是在偌大礼堂之中的没头没尾的一句,我们依旧不约而同的回过头去,

       ——在出口方向,背光而立的三个人,金发的男人将手圈在嘴边喊道,“「knights」就交给你们了呀,大姐姐我最喜欢努力的孩子了!”

       灰发的人仍蹙着眉,“不要给「knights」丢脸。”

       黑发的眯起眼凑近他像是调笑了句什么,而后很随意的背着身抬手挥了挥。

       他们三人慢慢走远。

       然后以我的前辈为首,我们全部「knights」的晚辈们一起向着他们的背影鞠了一躬,朝向相反的方向迈开步子。




       这很奇妙。走向两条完全相反道路的陌生人们,在这时划起的连线上,以「knights」为名,将所有人连结在一起。

       而在线结的中间,是以国王大人和年轻的骑士所缔结的扣。

       这是关于「knights」的物语,和我所了解的、其中很浅短的一段。




       ……




       作为后日谈,或者你大可当我只是轻描淡写、自言自语的一句,在我最后一次回头时无意间的一瞥——


       那位leader的声音模糊的不太真切,“……总是白白浪费一张漂亮的脸,朱樱你呀。”

       他伸手托起末子的脸,极轻快的在对方的额头上亲吻了下。




       我对并排走着的,和我同龄的队友说,“今夜月色真美啊——会不会有人这么觉得?”

       他踉跄几步,猛地抬头看向礼堂的穹顶,又转回头问我,“什么?”
 

       我耸肩,快他几步走到前面,

       “开玩笑的。”

       “…你可不像是会开玩笑的人啊。”








       Fin.







————————————————————





感谢食用quq!

这真是我第一次被撸文这件事搞得心力憔悴整天自责写不出天使们的万分之一可爱……而且大概是王骑剧情中毒太深,本来一个纯cp向写着写着疯狂向奶次全员狂奔而去,只能在收尾的时候好歹拉了一把强行点题(士下座)奶次的大家都是天使!!!

顺便顺便!有没有小天使们!想qq扩个列的啊??就是那种可以每天互相疯狂发泄迷妹power“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司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leo”的那种!?(比心)

最后,各位假期愉快!x

评论(35)
热度(131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ⴷ𝗂𝚘𝚛𝑦 | Powered by LOFTER